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未检护“苗”圆迷途少年大学梦

时间:2018-09-12 09: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全正 特约记者 高先虎 通讯员 李美 报道:“今天刚到学校报到,校园很大,寝室的同学有几个是高中同学,大家相处很好,下周就要开始军训了,很期待。请你们放心,我在大学里一定好好学习,不再惹是生非。”9月5日,竹山县人民检察院“春笋·阳光未来”工作室的检察官赵艳接到了一个来自黄冈市的电话。

打电话的是竹山籍未成年人小李。去年11月,高三年级学生小李和同学小王讨论网络游戏时发生争执后,小王被小李扔出的刀子扎到左腿,经鉴定为轻伤二级。

案发后,小李及其家属向小王进行了赔偿,取得了谅解,小王及其家属亦向竹山县人民检察院申请对小李做不起诉处理。

承办该案的竹山县人民检察院 “春笋·阳光未来”工作室检察官反复分析案情,走访案件当事人就读的学校、家庭,掌握小李的日常情况,结合该案符合附条件不起诉的事实,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考察期为六个月。

在作出不起诉决定同时,检察官们还为小李量身制定系统的帮教计划,畅通电话联络机制,定期回访,侧面关心,重点做好其心里疏导和法律教育,引导矫正其不良行为,促使其放下思想包袱,全力学习备战高考,最终小李顺利考上黄冈市的一所大学。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