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庆去哪儿?湖北33个景区降价或免费开放 28个已出台方案

时间:2018-09-02 08:15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31日说,截至8月29日,全国已有157个景区出台了门票降价或免费开放措施,“十一”黄金周前,还有157个景区将出台措施降低门票价格或免费开放。

记者了解到,在已经明确降价措施的景区中,扬州瘦西湖旺季票价从150元降至100元,青岛崂山旺季票价从245元降至180元,新疆喀纳斯、白哈巴、禾木通票旺季票价从295元降至195元。

8月9日,湖北省物价局也发布了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的指导意见,决定降低全省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9月30日前,全面完成降低5A级景区门票价格;10月31日前,全面完成降低4A级景区门票价格工作。按照省物价局要求,景区可以通过设置体现价格优惠的月(季、年)度门票、家庭套票,降低游客旅游成本。景区原则上实行一票制,景区内除因实行重点保护性开放、确有需要单独设置门票的景点外,不得设置园中园门票。设有园中园的景区,可设置包含景区普通入园门票及园中园门票的通票,通票价格应低于普通入园门票与园中园门票之和,并保证同时有普通入园门票和园中园门票单独出售。(查看详细)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说,这314个已经或即将采取降价措施的景区中,有5A级景区121个、4A级景区155个;其中实行免费开放的景区30个、降价幅度在30%以上的景区29个、降幅达20%至30%的景区有48个。

根据国家发改委今年6月印发的《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通过开展定价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剥离门票“额外负担”等措施,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切实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偏高的门票价格。(来源:新华网)

国庆假期哪里去?157个景区门票已降!

 

还有一个月就是一年一度的国庆假期,你想好去哪里玩儿了吗?每到这个时候,各地旅游景区的门票价格便成为网友关注的对象。2018年6月28日,针对当前景区门票价格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地方过分依赖门票经济、门票价格“额外负担”过重等突出问题,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在“十一”黄金周之前降低偏高的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以释放旅游消费需求,促进旅游业加快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小众旅游向大众旅游、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升级。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自《指导意见》发布以来,截至8月29日,21个省份出台了(已实施或发文对外公布,下同)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份确定了“十一”前拟降价(免费开放)的157个景区名单,以上合计314个景区。 

314个景区中,按景区等级统计,5A级景区121个、4A级景区155个;按降价幅度统计,实行免费开放的景区30个、降幅在30%(含30%)以上的29个、在20%(含20%)—30%的48个。 

其中,湖北省降价(免费开放)景区33个,已出台28个、拟出台5个。涉及5A级景区10个、4A级20个、3A级3个。其中,免费开放景区3个;降价景区30个,降幅在20—30%之间的2个。 

湖南省降价景区30个,已出台26个、拟出台4个。涉及5A级景区6个、4A级19个、3A级4个、未评级1个。其中,降幅超过30%的3个、在20—30%之间的16个。 

云南省拟对所有政府定价景区总体降价50%,其中7个5A级景区降价措施将于国庆前实施,其他景区降价措施明年春节前将陆续出台。 

新疆自治区降价景区7个,已出台5个、拟出台2个。降价景区均为5A级景区,其中,降幅超过30%的1个、在20—30%之间的3个。此外,对全区各景区政府定价的交通车票价统一降低30%,已出台。 

四川省降价(免费开放)景区17个,均已出台。涉及5A级景区6个、4A级11个。其中,免费开放景区2个(1个在淡季免费);降价景区15个,降幅超过30%的6个。 

江苏省降价(免费开放)景区10个,已出台7个、拟出台3个。涉及5A级景区5个、4A级3个、未评级2个。其中,免费开放景区2个;降价景区8个,降幅超过30%的2个、在20—30%之间的2个。 

福建省降价(免费开放)景区13个,已出台9个、拟出台4个。涉及5A级景区5个、4A级7个、未评级1个。其中,免费开放景区3个;降价景区10个,降幅在20—30%之间的3个。(光明网)

好消息!157个景区将在十一前宣布降价(附清单)

09.jpg

国家发改委发布:6月28日《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发布后,目前,我国已有21个省份出台或公布157个景区降价或免费措施,还有157个将在“十一”前宣布降价。314个景区中,包括5A级别景区120个以上,4A级景区150多个,占到景区总数近90%的比例。在这些景区中,降价幅度20%的景区超70个,30个景区免费开放。

11.png

12.png

13.png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