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24家企业获得湖北绿牌标识

时间:2018-08-23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叶相成通讯员 王春林 报道:近日,在十堰市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点开湖北省环境信用评价信息管理系统,记者看到我市有300多家企业被纳入其中,其中有24家企业为环境信用绿牌标识企业。

据了解,湖北省环境信用评价工作于去年4月正式启动,分环境信用绿标企业、环境信用黄标企业、环境信用黑标企业3个等级,记分记录为“3+1”4种情形标记,即绿牌、黄牌、黑牌、无记分。企业自愿签署环境保护承诺书并提交当地环保部门备案后,且无计分记录的为环境信用绿标企业,以绿牌标识;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当年有记分记录、累计记分11分以下(含11分)的企业为环境信用黄标企业,以黄牌标识;当年累计记分12分及以上的企业为环境信用黑标企业,以黑牌标识;无记分但未签署企业环境保护承诺书的参评企业不能评为环境信用绿标企业,而是以“无记分”标识。

对环境信用绿标企业,将在行政许可、评先创优、安排和拨付有关财政补贴专项资金中进行守信激励措施;对环境信用黄标企业,则适当增加现场检查频次,限制参加环保评先评优活动;对于企业环境信用为黑标的企业,将通过信用联合奖惩管理系统推送给相关部门,对其实行联合惩戒。相关部门可在行政许可、公共采购、评先创优、资质等级评定、安排和拨付有关财政补贴专项资金中、税收优惠批准等充分应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