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遛狗,莫让文明“溜走”

时间:2018-07-24 09: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一只未拴狗链的大型犬在商场门口随地大小便。

在五堰步行街,一位女士带着未拴狗链的小型犬溜达。

百二河河道上,不讲文明养狗市民和文明养狗市民形成鲜明对比。

在百二河河道上,一只未拴狗链的大型犬追咬一只小狗。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记者 全正

盛夏时节,早晚外出遛狗的市民增多。近日,记者在十堰城区走访发现,在一些公共场所,有些市民遛狗时不但不给狗拴上狗链,还任由狗随地大小便。这些不文明的遛狗行为,不仅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更有损于城市文明形象。

昨日,记者在五堰步行街、百二河河道观察发现,一个小时内有十多位遛狗市民在此活动,其中多位市民未给自家小型宠物犬拴上狗链,任由其随意奔跑;一位市民带着未拴狗链的宠物犬进入商场,狗还在商场门口随意撒尿;一只未拴狗链的大型犬在河道上追咬小狗,吓得小狗与其主人惊慌闪躲……

据了解,去年8月,我市出台的 《关于加强十堰城区养犬管理的通告》明确规定,携犬外出时,需携带束犬链 (大型犬还应当佩戴嘴套),并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牵引;犬只在户外排泄粪便的,携犬人应立即采取清洁措施,予以清除;不得进入火车站、汽车站、广场、风景游览区、公园、运动场馆、商场、饭店、农贸市场、露天餐饮夜市、影剧院、浴池等公共场所。

记者呼吁,市民应增强公德意识,提高自身素质,从维护市容环境大局出发,自觉做到文明养狗,尤其是遛狗的时候要拴好狗链,及时处理狗粪便,不带狗进入公共场所,不要让文明从我们身边 “溜走”。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