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参天古树迎客来

时间:2018-07-13 09: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千年古柏看上去像五棵松柏长在一起

游客参观古树群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特约记者 朱本双

12日,记者在竹山县擂鼓镇五指山上看到,参天古树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

五指山位于擂鼓镇枣园村三组,从远处看这里的山如同五个 “手指头”由东向西排列,当地群众称之为 “五指山”。五指山上有一片罕见的古树群,树龄近千年的古树有4棵,以松柏等为主,最大的一棵千年松柏,有数十米高,4个成年人才能勉强合抱。这些古树之所以能保存下来,得益于当地村民的自觉保护。

近年来,擂鼓镇依托五指山上的古树群,发展乡村特色休闲旅游,力争把五指山打造成集自然风光、森林公园和人文景观为一体,供游客观光游览、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享受健康生活的乡村风景旅游胜地。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