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堰市人民小学开展创文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7-09 09:1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黄义伟 冉娟娟 报道: “今天不把别的表,大小朋友请听好,十堰创文十不准,要记牢;公共场合莫高声,文明诚信对他人,爱护公物忌浪费,做得对......创文是个大好事,大家多多来支持,你我携手共创建,早日实现文明城......”7月4日上午,市人民小学组织开展了 “创文齐参与 共建文明城”主题教育活动。

在各班开展的创文主题班会活动中,通过开展深入的讨论交流,学生们知晓了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陋习;通过观看视频、表演情景剧、快板说唱 “创文三句半”等形式,引导学生反思自己在生活当中的不文明行为,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的文明意识,也使学生们深刻理解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

在散学典礼活动上,该校德育处老师郝良丽向全体师生宣读了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向 “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倡议书》,倡议全体师生主动向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自觉改正不文明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市民。该校还将向全体学生家长发送 《向 “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倡议书》和 《“告别不文明行为、共创文明城市”签名寄语》,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广大家长也积极投入到 “向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的行动中来,为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为十堰文明形象增光添彩。

“爱护环境,文明礼让,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不仅要把自身的不文明行为改掉,还要提醒身边人,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社会更美好!”该校三(五)班学生王雨哲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