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环卫局整治648只破损垃圾箱

时间:2018-07-04 11:5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蒋辉 报道: 入夏以来,破损垃圾箱漏水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严重影响市民的生活。连日来,市环卫局集中整治648只破损垃圾箱,打造干净卫生城市形象。

3日上午,记者在武当路市环卫局设施大队看到,环卫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只破损垃圾箱进行加高焊接处理,旁边放着一些刚喷完防腐漆的垃圾箱。

市环卫局清运一大队大队长徐彰伟告诉记者,为了防止这种箱体再漏水,清运大队和设施大队采取3种有效措施,第一种是焊接铆钉加固,第二种是打胶填缝,第三种是抬高加高,采取给垃圾箱加腿的方法,能有效控制污水渗漏情况。

据介绍,目前全市环卫作业范围内共有这种钩臂式垃圾箱648只,大多是2016年集中采购,由于使用年限长,垃圾腐蚀性强,许多垃圾箱出现破损,导致垃圾渗漏。此次修补工作从6月下旬开始,每天维修20余只,预计7月15日前全部完工。同时,对于一些破损严重、无法进行维修的垃圾箱,市环卫局清运大队及时进行了更换。

近日,市环卫局购置了15个新垃圾箱,对人流量大的地方破损垃圾箱进行了更换,如六堰人商、北京路人商等地全部更换了新垃圾箱。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