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严厉打击车检“黄牛”拉客

市民举报检测机构与“黄牛”勾结的不法行为可获奖励

时间:2018-06-28 10:2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郝梦 特约记者 席天生 通讯员 谭继耀 杨端 报道:为规范我市机动车检测市场,打击“黄牛”拉客不法行为,6月起,市机动车安全检测协会按照市质监局和交管局主管部门的要求,专门制定《十堰市机动车安全检测行业明查暗访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部分检测机构为贪图小利与不法“黄牛”相互勾结,扰乱市场的行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明查暗访和打击活动。

“黄牛”的行为严重扰乱了机动车安全检测行业的正常市场秩序,破坏了机动车检测行业形象。为此,政府主管部门要求机动车安全检测协会迅速出台整治方案,做到行业自律,自查自改,同时跟进打击抵制“黄牛”“皮条”“车托”的不良行为,净化市场环境,还市民一个安全的检测环境。

市机动车安全检测协会在《方案》中要求,从今年6月起,协会将组织各检测机构,对全市的机动车检测行业进行定时、定点的对口巡查督导,相互监督、相互制约、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同时,也将在不定时、不定点、不告知的情况下进行暗访暗查,一旦发现检测机构与“黄牛”相互勾结,低价竞争,扰乱市场,协会将按《行规行约》严厉处罚。

目前,我市的机动车检测行业在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从流程、项目、收费等方面都进行了公开、公示,做到了透明、透亮,全市各站也做到了步调一致,为检车客户提供了方便。此外,机动车安全检测协会要求每个检测站点都挂出“站内一站式免费代办服务,请车主不要找‘黄牛、车托’代办,以免上当受骗”的提示牌,提醒广大群众通过正规渠道检车。

从近日突击明查暗访的情况来看,城区各检测站的外部环境得到了初步改善,检车质量也得以提升。为保障机动车检测行业长治久安,机动车检测协会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和政府部门一同,监督举报检测机构与“黄牛”勾结扰乱市场的不法行为,举报内容一经查实,举报人将获得检车价格(根据车型不同)三倍的奖励。举报电话:0719—8786336。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