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交警环保联合检查机动车尾气排放

一小时查处10辆“超标车”

时间:2018-06-28 10:2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刘昱青 报道:昨日上午,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和市环保局联合执法,在十堰西城工业新区建设大道查处尾气超标车辆,一小时查获10辆“超标车”。在这次执法中,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检测车帮了大忙。

当天9时20分,一辆轻型小货车沿着建设大道向十白高速张湾入口方向行驶,经过检测车时,检测车显示“超标”。交警随即将该车拦下,发现该车已接近报废年限。

5分钟后,一辆大货车通过检测车时,检测车显示“超标”。交警将该车拦下,发现该车是国Ⅲ标准的车辆,是一辆标准的黄标车。按照新发布的城区限行范围,该车是禁止通过该路段的。

交警依法对这两名司机进行教育,并对司机给予200元罚款处罚。

此次,市环保局专门请来“神器”——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检测车配合执法。记者在现场看到,当问题车辆一通过,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检测车就能让这些车“现形”。相比过去由交警将车辆拦停检查环保标识,执法效率大大提高,并且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据环保部门介绍,这台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检测车是2016年开始使用的,价值近200万元,配备了计算机、图像采集、处理、传输、分析等设备,能对过往车辆的尾气排放情况进行即时反馈,检测过程只需0.8秒。

据统计,在当日一个小时的执法中,共查处10辆“超标车”。交警依法对车主给予处罚。

从今年5月份开始,我市探索创新机动车尾气管理模式所采取的新举措,并明确5月至今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尾气污染路检抽查执法行动,由市环保、公安交管部门抽调执法人员组建联合检查小组。市环保局在主次干道对机动车尾气排放进行遥感快速检测,相关信息提供至市公安交管局,再通过“交管12123”平台向车主发送信息,提醒车主对超标机动车进行维修并确保尾气排放合格。

执法人员通过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检测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