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全面开展“双十行动”

集中整治创文突出问题及不文明行为

时间:2018-06-14 07:1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闵波 纪枫波 报道: 为有效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市创文指挥部日前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双十行动”,即十大创建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和向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行动。

根据《创文“双十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我市将集中六个月时间,在城区开展十大创建突出问题整治行动和向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行动,进一步完善公共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公共治理、公益服务水平,改善公共环境,提高公民素质,使市民反映强烈的市容市貌问题和不文明行为得到有效治理,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各区、各部门要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依法治理与科学疏导相结合、示范引领与全民参与相结合、市区联动与属地兜底相结合的工作原则,集中整治户外公共设施、交通秩序、出租车公交车、火车站周边环境、户外公益广告、村镇、网吧、窗口行业等10个方面的创建突出问题。

《方案》指出,向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文明饲养宠物,在非吸烟区域吸烟,随意张贴、涂写、散发小广告,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车辆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争吵谩骂,不文明排队,不文明如厕、随地便溺等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各区、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节点,深入宣传发动,采取多种形式监督,建立长效机制,保质保量完成整治工作。

( 责任编辑:任小帆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