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今日启动

24家重点用能单位签署节能自愿承诺书

时间:2018-06-12 11: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活动现场。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兰兆军 报道:12日上午,2018年十堰市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举行。十堰市副市长王晓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张湾区、茅箭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15个市直单位、4所大专院校、30多家企事业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6月11日至17日是第2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6月13日是第6个全国低碳日,今年低碳日的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十堰市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倡仪书,市机关事务局、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太和医院等企事业单位作了表态发言,24家纳入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的“万家”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节能降碳自愿承诺书。

活动现场。

据了解,节能宣传周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组织举办节能降碳进机关、工厂、社区、校园等“十进”活动,推广高效节能新技术和新产品活动,开展能源短缺体验、“限塑令”、垃圾分类、倡导绿色消费和低碳生活等各种形式的节能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样、扎实有效的节能宣传,展示和推介先进的节能降碳技术和产品,形成强大的节能降碳宣传声势,真正做到广泛参与、人人行动,将节能降碳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

活动现场。

近年来,我市把节能降碳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经济提质增效、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落实目标责任、优化产业结构、实施重点工程、加强节能管理、推动技术进步、强化政策激励、开展全民行动等措施,节能降碳工作取得较大进展,节能低碳的氛围日趋浓厚。2017全市能源消费增量控制在20万吨标煤以内,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0.4937吨标准煤/万元,同比下降7.01%,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11.71%,均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节能降碳目标任务;我市以2.35%的能源消费增长支撑了10.1%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能源利用效率位居全省、全国前列。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