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

9家非法医疗美容单位受处罚

时间:2018-06-12 10:2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蒋辉 通讯员 卜思 梁峰 报道:整形美容机构日益增多,美容服务市场风险增大,入夏以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以下简称“市卫监局”)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打非”工作,在全市集中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重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16家、生活美容场所74家,责令整改17家,立案处罚9家,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卫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普通美容店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就开展医疗美容业务,打美容针、割双眼皮等项目说做就做,这些机构打着“尖端科技”“某某专家”等幌子,进行无证行医、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等违法医疗美容行为,让求美者面临风险。

对此,市卫监局重点排查美容店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违规发布医疗美容广告、夸大宣传诱导误导消费者等行为;针对医疗美容机构,重点查处无美容主诊医生资格开展医疗美容、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超出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开展医疗美容等行为。

4月至6月,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市卫监局重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16家、生活美容场所74家,责令整改17家,立案处罚9家,罚款5.65万元,现场拆除非法美容宣传8处,开展非法医疗美容类互联网不良信息监测8次,处理违法医疗美容信息10条。同时,受理涉医疗美容投诉举报6起,反馈举报人6起,实施行政处罚2起。通过专项整治,有力整肃了我市医疗美容乱象,保障了市民生命健康安全。

市卫监局提醒广大市民,凡是借助各类药物、各类手术(包括外科手术和激光等治疗)等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治疗手段,对人体各部位进行修复与再塑的,如割双眼皮、隆鼻、抽脂、打美容针等均属于医疗美容,生活美容仅是对皮肤表面的清洁、保养和化妆修饰等无创、非侵入式服务。市卫监局建议,一旦发现生活美容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应及时向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举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举报投诉电话:8652189。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