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严国勤:无偿献血 传递爱心

时间:2018-05-30 10: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万禄华

6本献血证,20余次全血捐献,30余次成分血捐献,累计献血量高达3万多毫升,超过6个成年人全身血液的总和……这是郧西县公路局路政大队副大队长严国勤19年来的献血记录。他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十堰市“十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7年,严国勤获得郧西县第三届道德模范称号。

第一次与无偿献血结缘

回想起1999年第一次献血经历,严国勤至今仍记忆犹新。

“我在媒体上看到医院的用血量很大,特殊血型的人用血更是困难,所以我希望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奉献爱心。”1999年10月1日上午,严国勤在妻子李德萍的陪同下前往十堰市中心血站郧西献血屋献血。经过检查,他符合献血条件,在紧张的情绪中严国勤首次献出了200毫升血。

“不痛,但是非常紧张!”严国勤说,当针头扎进血管时,他额头上冒出了串串汗珠。

第一次献血后,虽然感觉有点疲劳,但几天后他就恢复了充沛的精力。后来,严国勤又查阅一些相关资料,逐渐了解了献血的意义和好处,更坚定了他无偿献血的决心。“只要献出一点爱心,就能挽救他人的生命。”严国勤说,“尤其我还是Rh阴性血,更应该参加无偿献血。”

19年始终牢记党员身份

2002年的一天,严国勤偶尔听工作人员谈起成分献血的话题。得知成分献血的优点后,他积极响应 “献全血向成分献血转移”的倡导,率先参加机采成分献血。而当时成分献血只能到十堰市中心血站采集,一次往返需要半天时间。尽管如此,只要有危重病人急需成分血,市中心血站和他联系后,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市中心血站献血。

19年来,严国勤一直坚持着一个信念:将生命在于奉献的信念延续下去,做一个有抱负、有责任、有爱心的共产党员。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严国勤践行着自己的信念,并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朋友和家人。严国勤的妻子说: “在他的影响下,我也参加了无偿献血,每次献血我们都一起去,我们会一直坚持到不能献为止。”

19年的坚持、19年的奉献,严国勤用自己的滴滴热血,让一个个即将枯萎的生命得到滋润重新绽放。他用善举体现了一个公民的责任担当,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