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92岁深山老人腿脚不便无法办证 民警上门服务解难题

时间:2018-05-19 15:07    来源:荆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郧西92岁深山老人腿脚不便无法办证 民警上门服务解难题

荆楚网  5月17日,得知一名常年居住在深山中的92岁老人因没有身份证,无法办理五保手续后,湖北省郧西县公安局景阳派出所民警步行翻过两个山头,前去为老人办理身份证,解决了老人的实际困难。

采集完信息后,陈奶奶紧紧拉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通讯员 徐贇 余安平)

原来,现年92岁高龄的陈奶奶住在景阳乡解家坪村2组,根据国家惠民政策可以享受五保,但因为住在郧西最偏远乡镇的偏远深山中,始终没有个人身份证,无法办理五保手续,老人听说办理身份证必须到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可自己身体虚弱,腿脚不便,住的地方离集镇很远,所以多年来一直没有办理个人身份证。近日,陈奶奶听邻居说公安机关可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办理身份证,便于5月17日上午,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景阳派出所的值班电话。

得知陈奶奶的情况后,民警当即向陈奶奶表示,当天就上门为老人采集信息,办理身份证。

民警院子里为老人照相,通讯员通讯员徐贇摄

当天下午,民警随即就与解家坪村干部一道翻过两个山头,来到了陈奶奶家。

在陈奶奶家院子里,民警从其家中搬来椅子,将腿脚不便的陈奶奶扶到一旁坐下,顺顺利利地为老人采集了身份信息,并自费为老人办理了快证业务,解决了老人办理五保手续的实际困难。(通讯员 徐贇 余安平)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