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纪委监委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时间:2018-05-18 09:1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袁海成 报道: “您好,请停车,先让行人通行!” “同志,请走斑马线,注意安全!” “谢谢您的配合,文明出行,从每一个人做起……”5月14日,竹山县纪委监委志愿者头戴“竹山十星志愿者”小红帽,手握 “小红旗”在该县财政局路口处开展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文明出行,树立文明新风,该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每周一上午7:50至9:00分期分批到县财政局路口,开展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对路口车辆在斑马线前不减速、不礼让行人、鸣笛、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对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翻越护栏、乱扔垃圾、不排队候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友情提示、友情劝阻和批评教育,对老弱病残行人过马路搀扶引导,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和社会化,用实际行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营造良好社会秩序。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将机关文化和干部队伍建设与创文相结合,着力打造纪检铁军,争作文明表率。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抓好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大对落实中央 “八项规定”和 “四风”问题的明察暗访力度,坚决防止发生影响恶劣的顶风违纪违规问题,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纪律保障。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