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五大行动”补齐迎检短板

时间:2018-05-18 09:1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高超 报道:5月初,十堰市五创办对郧阳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复审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和督导,对该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反馈。目前,郧阳区五创办组建五个督查组,全员上阵,一线督办,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标准导向,现场督导、跟踪督办,直至问题销号。

一是开展旱厕消除行动。采取先行布局临时排污管网、拆除家庭旱厕等措施,根据居住区群众分布情况集中建设水冲式公厕或改造家庭旱厕。截至5月15日,该区已拆除旱厕120余座、改建42座。同时启动了主城区公共厕所提档升级工作,预计5月底,城区重点区域公厕将全面达到二类及以上标准。二是开展清洁家园行动。针对城区暴露垃圾、卫生死角和城乡结合部 “十乱”现象,各乡镇、各社区、各机关单位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在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清除。三是开展退菜还绿行动。5月以来,该区城管部门配合各社区清理菜地40余亩。四是开展农贸市场整治行动。为彻底解决活禽区 “三区”不分离和卫生脏乱差问题,郧阳区房管局对郧阳大市场布局进行调整和升级改造。划定门店经营警戒线,清理占道经营、乱推乱放,依法查处出店经营和无证经营行为。五是开展氛围营造行动。为进一步营造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复审工作氛围,该区下发了 《郧阳区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工作宣传方案》,以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七小门店等23个核心项目为重点,大力开展户外公益广告布局和宣传氛围营造工作,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