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五一小长假竹溪乡村游火爆 三天实现旅游收入3149万元

时间:2018-05-02 09:31    来源:微竹溪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竹溪景点火爆,尤其这个地方……

“五一”小长假竹溪游客接待量大幅攀升,3天共接待游客10.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49万元。其中:9个A级景区接待游客5.87万人次,旅游收入1467.5万元;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2.41万人次,旅游收入849万元;宾馆(酒店)农家乐接待游客2.45万人次,旅游收入832.5万元。客源主要以返乡探亲及陕西、襄阳、重庆、河南等地。期间,全县旅游秩序井然,无一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责任性投诉。

(陆羽文化广场↑↑↑)

节会惹火龙王垭

长假前夕,“灵秀湖北 茶香万里2018湖北茶文化游启动仪式暨十堰万里茶道之旅”在竹溪县龙王垭隆重开幕,来自省市领导与嘉宾,全国各地的70多家国家和省市级新闻媒体、旅游达人、网络大咖、乡村旅游体验师等1200多人,共同见证了一场满汉全席式茶旅盛宴。节日期间,龙王垭新建成的陆羽文化广场、生漆博物馆、龙峰客栈等开门迎宾,节会上全新包装的竹溪蒸盆、贡米、道茶三大主题宴推向市场,加上县山二剧团的文化惠民演出,吸引外地游客纷至沓来,日游客接待量超过5000人次。

(生漆博物馆↑↑↑)

为应对游客高峰,县政府启动了应急预案,龙王垭旅游区公交车增加至每小时一趟,路口、停车场都有交警维持秩序。

(交警维持秩序↑↑↑)

乡村旅游入佳境

持续天气晴好,助推了“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再加上节前县旅游局编印了旅游画册,在县内旅游微信平台推出了“国心茶乡体验游”、“朝秦暮楚体验游“、“秦巴原乡乡村游”等几条精品旅游线路,“景廊”沿线的敖家坝、同庆沟、大石门、翟家坝、牡丹谷等乡村旅游点人流如织,农家乐门前停满了私家车。绿之恋景区业主陈卓表示小长假三天仅餐饮收入就超过8万元。曾家寨景区乘着“万里茶道”活动的东风又火了一把,三日接待游客量超过5000人。

(龙王垭↑↑↑)

(曾家寨↑↑↑)

文化活动趣味多

“五一”期间,县剧团持续在龙王垭龙峰顶为游客送上由“山二黄”改编的“竹溪欢迎你”、向坝民歌等文化山珍,沿着茶园游步道拾极而上还有旗袍秀、瑜伽秀、茶艺、古筝等表演,生漆博物馆更是游客流连忘返之地。

(营盘山↑↑↑)

(鄂坪龙王溪↑↑↑)

(鸡心岭↑↑↑)

确保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节前县旅游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带领市场监管同志对重点景区开展了假日旅游安全及市场秩序专项检查,要求景区进一步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将安全当作企业生命线,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旅游咨询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并做好旅游数据统计工作。(县旅游局)

(游客车队↑↑↑)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