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央视聚焦房县小樱桃

时间:2018-04-27 09:12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柯勇 报道:4月26日,央视7套《美丽家园》栏目组走进房县城关镇八里村,聚焦房县小樱桃。

栏目摄制组一行来到中国房县第四届樱桃采摘节现场,用摄影机、无人机录下漫山遍野樱桃红的画面和认购樱桃树、采摘樱桃的场景。随后,摄制组来到庐陵王鲜果种植、八里旺樱桃种植等专业合作社,探访把小樱桃做成大产业的故事。

近年来,房县城关镇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及地理条件优势,建设万亩樱桃产业示范园,打造十里樱桃长廊,打响八里旺樱桃品牌,推动樱桃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在房县庐陵王鲜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房县八里旺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下,形成“支部+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电商”的产业发展格局,目前全镇发展樱桃6000亩,进入盛果期的樱桃树达4000亩,带动1000多农户增收,年户均增收过千元。

活动当天,5家单位参与认购,认购樱桃树500多棵,近600份樱桃被抢购一空,前来品尝樱桃的游客近5000人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