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看病无法下楼 白浪消防官兵搭起生命担架

时间:2018-04-09 17: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通讯员 蒋峰 曾召鑫 报道:8日晚,位于十堰经济开发区某小区八楼有一女子患病,由于腰部有伤,无法移动下楼就医,情况紧急,白浪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女子抬下楼送医。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向医生了解病人的基本情况,据医生介绍,病人腰部有伤不能弯曲,无法移动,很容易造成二次伤害,由于当时医护人员无法将病人安全护送下楼,只好拨打119报警求助。

消防官兵了解情况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小心翼翼的将病人抬到担架上护送其下楼,在下楼梯时,为了保持病人身体平衡,一名消防官兵在担架前方将担架扛起,后面两名消防官兵半蹲着将担架保持水平,另外两名消防官兵在担架左右辅助,使担架保持平稳,但是楼梯狭窄,为保证病人不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只能一小步一小步慢慢移动下楼,经过10分钟紧张护送,成功将女子从八楼护送到楼下救护车上,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