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考生注意啦!高考体检已开始 这些事项要记牢

时间:2018-03-19 09: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阳中学高三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十堰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体检。

秦楚网讯 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石小兰 报道:想要考一个好大学还需有一个好身体,有些学校和专业对考生身体有严格要求。昨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高考,十堰城区考生体检3月19日开始,3月26日结束,城区中学统一按每生45元标准收体检费。

今年十堰高考生高考体检各县市自行确定时间,城区考生体检时间为3月19日至26日。城区考生体检医院为市人民医院、太和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市人民医院负责郧阳中学、市招生考试院、市二中、市十三中、市柳林中学;太和医院负责市一中、市高级职业学校、汉江师范学院、市职业技术集团学校、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药东风总医院负责东风高级中学、市外国语学校、市技工学校、东风公司技工学校、车城高级中学、十堰艺术学校、龙泉黄冈学校。

高考体检主要检查7个方面项目:眼科,包括视力、色觉、眼病;内科,包括血压、发育情况、心脏及血管、呼吸系统、神经系统、腹部脏器等;外科,包括身高、体重、皮肤、面部、颈部、脊柱、四肢、关节等;耳鼻喉科,包括听力、嗅觉、耳鼻咽喉等;口腔科,包括唇腭、口吃等;胸部透视;肝功能检查。

另外,乙肝检查要求取消乙肝项目检测,即乙肝病毒感染标志物检查;对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异常,如果超过参考值上线2倍(含2倍)应当进行B超复查,可建议考生进行乙肝项目检测,由考生自愿申请进行乙肝项目检测,同时体检机构在考生体检表上相应栏目中记载考生转氨酶检查情况;检测了乙肝项目的还应记载检测结果。

考生体检时不要穿紧身裤,提前一天上午8:00在本校抽血,考生早上空腹。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考生要注意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参加体育活动时,考生要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受伤;考生感冒或受伤后会服用相应的药物,在体检中的血液检测中容易产生一些干扰,可能要接受二次复查;不要熬夜,保证睡眠充足。

同时,记者获悉,5月15日至30日,体检专项复检。经考生书面申请,当地招办和体检机构同意,省招办核实后到湖北省人民医院进行专项复检,省人民医院对有异议的体检结果做出最终裁定。

体检结果出来后,考生会得到一张体格检查表,在表上不仅有考生的各项体检检查信息,还有报考专业建议。考生要充分阅读体检结论,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最好能让家长也阅读到体检表,了解考生的体检状况,根据体检结果选择高校和专业。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