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买万元保健品 戴大爷欲退款遭拒 警方出面调解帮老人要回钱款

时间:2018-01-23 09: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通讯员 王艳 报道: 八旬退休教师花费1万元购买了保健品,吃后认为没有任何效果,遂要求退款遭拒。后经朝阳路派出所民警调解,为老人追回全部钱款。

19日14时许,朝阳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戴某的报警,称他在城区一公司买了1万元的保健品,吃后发现并不像商家宣传的那样,要求商家退款遭拒。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据戴大爷介绍,他是一名退休教师,平时特别注重养生,经常会买一些保健品。上个月,他走在路上时,收到一张传单,上面写着“只要参加健康讲座,就可免费体检,还可免费领取保健品试用装。”

次日一早,戴大爷按传单上的地址参加了讲座。讲座内容的确是老年人健康知识,指导老年人如何养生,听完讲座后,还可以免费体检。在体检过程中,工作人员检测出戴大爷脑部有癌症,便向其推荐该公司的保健品,说保准能治好,无需再服用其他药品。推销人员的说词,让戴大爷深信不疑,并购买了1万元的保健品。

戴大爷服用该保健品后,感觉身体并无任何变化,再加上看到电视上播放的老人购买保健品被骗上当的案例,怀疑自己可能也上当受骗了。于是,戴大爷找到卖保健品的推销员理论,要求退钱,但对方非但不退钱,还让他再买点。无奈,戴大爷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通知工商、药监等相关单位到该公司调查取证,并对该公司负责人唐某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经过几个小时的调解,唐某答应退还戴大爷1万元药费。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广大中老年消费者,不要轻信街头散发的各类传单,购买保健品务必到证照齐全、有固定经营地点的正规销售场所,认准保健品“蓝帽”标志,并索要正式发票、收据等有效凭据。警惕专家义诊、权威证明、免费试用、疗效显著等营销陷阱,科学理性消费,一旦权益受到侵害,可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或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民警表示,作为子女,平时应常回家看看,多陪陪老人,比什么方法都有效。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