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 催人奋进

时间:2018-01-04 20: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闵波 罗毅 报道:4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直观的数字、非凡的业绩、客观的问题、振奋的目标、具体的措施,都跃然纸上。代表和委员们对市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去年,我市各方面成绩喜人、硕果累累,抗大灾,克大难,办大事,创大业,发展气场不断集聚。报告对今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催人奋进。

向旭代表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接地气,展示出了2017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人信心十足,充满干劲。特别是对于2018年的工作安排,把乡村振兴、打好脱贫攻坚战放在首要位置,凸显了政府对农村工作的重视。作为基层代表,在今年的工作中,他将以精准扶贫工作为统领,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关心困难群众,抓好环境建设与整治,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刘从军代表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只用很短的篇幅对2017年的成绩进行了总结,用大量的篇幅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报告务实,鼓舞人心。报告中提出,要深入推进农村土地、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建设。探索推进“三权分置”多种实现形式,创新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这些内容特别吸引人。看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到了政府对农村工作的重视程度,对未来更有期望。”刘从军表示。

黎永刚代表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7年所取得成绩的总结令人振奋。他明显感到,2017年十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十堰活力迸发,对外交流日益频繁,各项建设红红火火,特别是通过项目拉练,使各县市区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劲头很足。另外,十堰的各项社会保障有力,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爆棚,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涂汉军委员为报告提到的“培养造就一批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点赞。这次两会他准备提交一份提案“十堰五年留住十万大学生”。他建议政府采取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大力度吸引和留住更多的人才在十堰工作、生活、创业。同时要更加关心支持本土的企业家,鼓励他们回家乡发展。

万广合委员说,政府交出的成绩单有许多亮点,分量重,成效明显,令人振奋,是一个很好的、求真务实的报告。他建议政府进一步改造提升汽车产业,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推进整车专用化。

王用兵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创新驱动,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对我市未来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他建议政府尽快制定出台更加详细的办法和具体举措,促进传统动能焕发生机、新动能快速壮大。加快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加快建设一批众创空间、“双创”示范基地。在做强做大生态文化旅游业,突破性发展商贸物流业,创新发展新兴服务业中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