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住建委:加班加点抢抓市政道路建设进度

时间:2017-12-31 08:29    来源: 市住建委  字体:  打印  播报

浙江路改造施工现场

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浙江路路牙

重庆路改造施工现场

施工人员抓紧铺设重庆路人行道

石家沟路正在进行绿化施工,预计春节前全部完工

苏州路与黄石路连接线道路主路面水稳层已铺设完毕

连日来,市住建委加强协调,科学组织,最大程度优化施工工序,加足马力全线施工,加班加点抢进度,确保城区部分重点市政道路建设项目在春节前完工。

在城区浙江路、重庆路、石家沟路、苏州路与黄石路连接线道路及部分过街工程等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施工单位全员上阵,热火朝天地抢抓施工进度。市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清甫和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健多次深夜赶赴施工现场进行督办,充分调动施工单位的积极性。

为加快浙江路改造施工进度,确保春节前通车运行,在11月25日地下综合管廊尚未全部竣工时,即启动改造工程,左半幅道路改造采取与地下管廊建设交替施工的方式进行。对地下管廊完工的路段,第一时间与管廊施工方进行交接,并立即组织路面施工,做到管廊交接完成一段、路面施工跟进一段。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增派人员和机械,多路段同时施工,在夜晚和节假日加班施工。目前,浙江路管廊建设已施工完毕,左半幅路面工程已完成路基水稳层的铺设。元旦节后立即开始铺设第一层沥青层,沥青层养护期过后开启左半幅道路通车,并迅速进行右半幅道路施工。

12月29日下午,笔者在重庆路改造施工现场看到,重庆路口至重庆路小学段管廊施工正在加快推进,从三环工业园至重庆路小学段1.7公里右侧道路沥青已铺设完成,施工人员正抓紧进行人行道铺装。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为抢抓工期,想方设法增派了50多名施工人员,采取最优化的工序组织施工,元旦节期间继续加班加点施工,争取如期完成改造任务。

石家沟路起点浙江路,终点接普林工业园,全长3公里。截至目前,石家沟路除与浙江路交叉口约400米处沥青未摊铺外,其余路段路面沥青、人行道铺设已完成,正在抓紧进行道路绿化施工,预计春节前全部完工。

苏州路与黄石路连接线道路是十堰城区重点微循环道路改造项目之一,起点接黄石路天沐园小区,终点接苏州路,全长约477米,工程于去年10月中旬开工建设,整个工程共开挖三座山头,回填两道沟壑。目前,苏黄路路基工程已完成,主路面水稳层已铺设完毕,计划12月30日铺设沥青。下一步将进行人行道及绿化施工。

据介绍,为加快城区部分人行天桥建设进度,施工人员元旦节不放假,全力推进文化广场、郧阳中学、人民公园、北京路博物馆和邮电街等5座人行天桥建设,力争文化广场和郧阳中学两座人行天桥元月上旬建成投用,人民公园和北京路博物馆人行天桥在春节前建成。重庆路上海路跨北京路车行立交桥工程正在抓紧进行地质勘察和相关前期工作。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