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巩固创文成果 让斑马线前文明长存

“敲门行动”进行时 十堰交警整治机动车斑马线未礼让行为

时间:2017-10-15 12: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日上午,交警二大队在人民路路段斑马线处现场整治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车辆。

秦楚网讯文/记者 袁伊璇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近日,秦楚网记者持续关注城区各个路段斑马线前人车互让的情况,发现斑马线前“文明的温度”有所降温。

今日上午,交警二大队在人民路路段斑马线处现场整治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车辆。

今日上午,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民警成立四组专项整治队伍,对人民路老虎沟市场处斑马线、五堰军分区附近斑马线、三堰亨运集团附近斑马线设点,对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进行整治。

交警在人商家电斑马线处通过执法记录仪记录下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车辆,并现场进行处罚。

对于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车辆交警现场进行教诲和处罚。

上午十时许,一辆银灰色奔驰轿车在五堰军分区附近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被民警的记录仪抓拍,现场民警及时拦下该车辆,驾驶员余某机小张显得十分后悔,在诚恳接受民警教育和处罚后,表示“下次我一定会在斑马线前让行。”

据了解,从6月15日开始,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决定在城区(含郧阳区)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整治攻坚“敲门行动”,每天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记录进行核实确认,逐一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敲门行动”,逐一上门出示违法行为证据材料,逐一上门处罚教育,对违法者一律实行上路1小时执勤劝导或签订驾驶机动车文明礼让斑马线保证书。整治从6月15日开始一直持续至今年12月31日。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