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干群众志成城抗灾救灾

时间:2017-09-30 17: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 付延峰 报道: 连日来,竹溪县持续出现强降雨,县内多条河流河水暴涨,多处房屋受损、道路冲毁,多地出现险情。

灾情就是命令。竹溪县委、县政府紧急行动,县“四大家”领导迅速深入联系乡镇,察看灾情,组织指导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各乡镇和部门组织120多个专班,深入一线,了解受灾情况,全力组织抗灾减灾工作;县防汛办和气象部门严密观测雨水情,向各级防汛责任人发布短信预警信息2600余条次;县安监等部门及时对辖区内山洪灾害易发村、水库、山塘、重点堤坝、在建工程、尾矿库、学校等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遇紧急情况迅速组织转移,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县民政等部门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落实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器材。

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山塘水库防守、城市防洪排涝等作为防汛抗灾工作重点,确保不垮一库一坝一堤一塘;汛期内,县纪委将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督查抽查,对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擅离岗位等失职渎职行为,将严格问责,对因工作玩忽职守造成重大损失的,将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