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乘直升机飞越金顶 见证幸福时刻

30对“新人”武当山举行空中婚礼

时间:2017-08-29 09: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一对夫妻登上直升机,参加浪漫的空中婚礼。

王士铭夫妇参加此次活动庆祝钻石婚。

郎胜利夫妇和女儿女婿一起参加空中婚礼。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何磊 图/记者 刘成臣  报道:昨日是七夕节,也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来自全国各地的30对夫妻或情侣在武当山景区门口相聚,乘坐彩车来到武当山武术交流中心,参加湖北省首届“金顶作证 情定武当”大型空中婚礼。

昨日8时,来自全国各地的29对夫妻身着中式或西式婚礼服装,在《婚礼进行曲》的乐曲声中,乘坐彩车从武当山景区门口出发,欣赏武当山特区美景,来到太极湖新区的武当武术交流中心,参加大型空中婚礼。

仪式由来自湖北经视的主持人主持。9时许,在悠扬的乐曲声中,29对夫妻通过彩虹门走上舞台,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参加仪式的29对夫妻,包含新婚、纸婚、银婚、金婚等不同年龄层的夫妻。他们都是前期通过电视、广播和网络进行一个多月的征集,从数千对报名的情侣或夫妻中精心挑选而出。此外,还有一位小伙在武当山金顶向女友求婚,现场通过大屏幕实时直播。

在“月老”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宣读爱的誓言。著名演播艺术家丁建华现场演播唐朝诗人白居易长诗《长恨歌》为婚礼增添雅兴,而独具风情的郧西歌舞《织女还乡》更是应情应景。

整个婚礼温馨而隆重,本次婚礼更具亮点的是空中婚礼仪式。30对夫妻或情侣分批次乘坐直升机从空中鸟瞰武当山“天造玄武”、“七十二峰朝金顶”的壮观景象。在直升机攀升到至高点的瞬间,每一对夫妻或情侣都紧紧相拥,在武当仙山之上感受别样浪漫。

记者了解到,湖北省首届“金顶作证 情定武当”大型空中婚礼由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妇联、十堰市人民政府和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FM92.7楚天交通广播及湖北经视、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共同承办。

昨日,十堰晚报微信、秦楚网微信、秦楚网、十堰头条、云上十堰等媒体平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截至昨日23时,网络直播观看量超过10万。

花絮

旬老太直言当年倒追老伴

此次空中婚礼中,年龄最大的是结婚60年的王士铭和彭相琴,他们通过这个特殊的方式庆祝钻石婚。

82岁的王士铭年轻时在武钢工作,而80岁的彭相琴年轻时是武汉市青山区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当时他是我们文化馆的积极分子,有一次需要填表,我看到他的档案上写着他是天津人,年龄和我差不多,又是团员,每个月工资有64元。”说到这些,彭相琴露出幸福的笑容,“我觉得他长得还可以,就主动追他。因为是我主动追,所以他现在都还很骄傲。”

“我们在上世纪50年代结婚,是在一个小礼堂,还有乐队伴奏。”王士铭介绍,“当时单位提供房子,房租5毛钱一个月。”

谈到怎样保持婚姻的幸福,彭相琴坦言:“磕磕碰碰也是有的,只要对方说话没有恶意,不能计较太多,并且心态要好。只要努力上进,所有的困难我们都能克服。”

而王士铭告诉记者,他这一辈子十分感激老伴:“那时候她在文化馆工作,有多少小伙子追她啊,但是她选择了我,还是主动追我,我下放了,她还愿意和我结婚,我就感激一辈子。”对于老伴的感激,彭相琴觉得:“爱上就爱上了,我就没想其他的。”

此次来到武当山参加这次特殊的婚礼,两位老人觉得这里的美出乎他们的预料:“这里山好、水好,人也好,我们以后有机会还要来。”

一家四口一起参加浪漫的空中婚礼

结婚25年的郎胜利、彭红夫妇,结婚1年的朗婷、黄达夫妇,他们是一家人,父母和女儿女婿一起参加此次活动。

“当时我不知道孩子们也报名了。”彭红说,10年前她曾带着女儿来过武当山。这次她报名后,想给丈夫一个惊喜。之后和女儿聊起这件事,才知道女儿女婿也报了名。

对于保持幸福的秘诀,彭红告诉记者,夫妻之间互相信任很重要。

彭红的女儿郎婷告诉记者,此次再次来到武当山,不仅觉得这里风景更优美,而且一家四口参加浪漫的空中婚礼更有意义。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