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泉溪镇发挥“微”力服务换届选举

时间:2016-11-17 10: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 付延峰 通讯员 曹操 报道:自县乡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泉溪镇许多外出党员选民收到了来自家乡微信群发来代表委员换届选举方面的信息,并通过微信平台,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中来。

探索手机“微”选举。换届选举期间,为保证外出党员和选民依法行使民主选举权利,该镇坝溪河村通过“坝溪河村民事小灵通”微信群,把换届选举工作搬到了手机上。“候选人是谁呀!”,村民王美林通过微信群发出了消息,很快便得到了回复。通过微信平台,114名村民通过微信平台了解掌握换届选举的程序、法规、时间等消息,并及时传递给身边人群。

直播选举“微”现场。10月27日是法定选举日,在选举大会上,该镇马家坝村干部朱启山用图片和影像记录了选举大会的全过程,并及时在微信群中进行了播报,使外出党员和选民通过微平台第一时间掌握选举动态,有效保障了选民的知情权。

法定程序“微”监督。选举日当天,该镇党委政府23个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指导各选区选民,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同时进行了县镇两级代表差额选举。为确保选举大会的法律性、程序性,按照党委政府要求,各工作组从会场布置到选举投票的每个环节都预先将现场图片发送到微信群中。在得到镇换届办的认可回复之后,再进入下一环节,确保了换届选举每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

据了解,换届选举期间,该镇通过“微平台”累计收到受理群众百姓咨询500余条,党员参选率达到70.4%,选民登选率达到81.8%,选举的各个环节都接受外出党员和选民的监督,做到了外出人员参加换届选举不“掉队”。目前,未收到任何有关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线索,确保了换届选举圆满成功。(曹操)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