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骨科康复专家朱小虎当选十堰市名中医

时间:2023-01-05 09: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王玮 报道:经层层遴选,1月2日,十堰市第五批“名中医”选树评选结果出炉,太和医院东院区副院长、骨科康复三病区主任朱小虎榜上有名。

朱小虎,赴德访问学者,中医骨伤学博士, 从事骨科康复临床、研究和教学工作已有25年。他是太和医院国家中医康复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之一,对肌骨疼痛等骨关节疾患的诊断与治疗有丰富经验,尤其擅长以生物力学原理,应用链式技术、肌骨超声介入疗法等治疗骨关节功能障碍、关节炎等症。朱小虎还担任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疗法专业委员会等多个“国字号”学会委员,主编多部国家规划教材,主持和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曾有一名50岁的足球爱好者运动损伤致膝关节疼痛十余年,在其他地方尝试多种办法治疗,但都没有效果,饱受痛苦。经朋友介绍找到朱小虎后,通过力学原理进行相关诊断,发现其病根并不在有疼痛症状的膝关节,而是在髋部。后经两次链式针刺治疗后,这名患者的膝关节疼痛当即消失,效果立竿见影。“通过力学原理评估,发现了很多以往发现不了的问题,更好地解除了患者的病痛。”朱小虎表示,仅有溯本求源的治疗思维不行,还要有扎实的技术功底来支撑,正是常年累月的技术钻研与经验积累,让他在骨关节各类疾病的诊断与治疗上得心应手。

朱小虎所在的太和医院骨科康复Ⅲ病区(骨与关节)是湖北省率先开展专业骨科康复业务的科室之一,专科技术水平、科室规模和业务量居全省前列,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康复学重点学科。科室设置了骨与关节疾患康复、骨科术后康复、运动损伤康复、手外伤康复、烧伤康复等5个亚专科。人员团队以朱小虎为首,由8名骨科康复骨干、11名专科康复护士及15名康复治疗师组成。

作为学科带头人,朱小虎始终坚持多元化发展,聚焦早期骨科康复、职业康复和工伤康复领域,并不断与时俱进,更新肌骨疼痛的治疗技术,从而为患者带来更好的治疗效果。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