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国家税务总局十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文峰:把握“五大关系” 走好“第一方阵”

时间:2022-12-20 08:0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国家税务总局十堰市税务局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握好“五大关系”,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推进基层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施工图”“任务书”,努力走好“第一方阵”。

把握好“时”与“势”的关系。一是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有效发挥税收基础性、支柱性和保障性作用,实现“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总体目标。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税收各项工作与保障和改进民生、促进公平与正义、助力共同富裕同向而行。三是认真学习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不断强化税收在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中的引导和支撑作用。

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一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变”与“不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不变,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战略部署,打造纪检监察与监督主体和职能部门之间权责协同、运行高效的监督网络。二是税收职能地位的“变”与“不变”。党中央对税收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但税收基本职能不会改变,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不会改变,税务部门的责任更加重大。三是税收治理目标要求的“变”与“不变”。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研判并精准防范税收治理领域的各类风险。

把握好“量”与“质”的关系。一是发挥“税务担当”。履行组织收入职能,重点在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上下功夫,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和保障。二是彰显“税务力量”。树牢经济税收理念,聚焦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以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抓好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扶持和培育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三是体现“税务温度”。以更大力度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快捷、更经济的服务。

把握好“管”与“育”的关系。一是坚持从严治队,用铁的纪律锻造税务铁军。二是坚持倾情带队,在“悉心育才”方面,持续推进“育苗工程”“练兵比武”,建设专业化人才队伍;在“精心用才”方面,深化“数字人事”结果运用,完善轮岗交流、上挂下派、“比选择优”和干部遴选机制,畅通干部“向上”“向善”通道;在“真心爱才”方面,持续推进“关爱工程”“统筹减负”机制落实。

把握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一是在精确执法上,守税收法定之正,创制度和机制之新。二是在精细服务上,守人民立场之正,创智能高效之新。三是在精准监管上,守“信用+风险”之正,创“服务+监管”之新。四是在精诚共治上,守合作共赢之正,创协同提升之新。五是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守党建统领之正,创严管善待之新。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