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郧阳山里娃吃上“营养餐”

时间:2022-10-11 07:20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应锋 通讯员 李尚菲 肖林

“学校食堂饭菜比家里的好吃!”9月26日中午,十堰市郧阳区谭家湾镇谭家湾小学明净的食堂大厅里,六年级学生赵延勇和同学们围坐在崭新的餐桌旁,开心地吃着“营养餐”:胡萝卜炒肉丝、豆干木耳烧五花肉、白菜炖粉条、西红柿鸡蛋汤。

走进学校新改扩建的食堂,更衣间、储藏间、洗消间、加工间、配餐间等功能室齐全,电磁灶、六开门冰箱、消毒柜、空调等新配电器一应俱全。校长王立付介绍,食堂可满足学校100多名乡村孩子中午就餐。

谭家湾小学是一所村级小学,位于郧阳区城郊,学生家长大多在城区或附近工厂就业,中午接送孩子用餐很不方便。

因家离校比较远,单程10多里地,赵延勇上一年级时,母亲张瑞就买了一辆摩托车接送他上下学。

“学校没食堂,孩子中午只能回家吃饭,每天早、中、晚接送,来来回回4趟,时间全花在车轱辘上了,碰到雨雪天,更是苦不堪言。”张瑞的话道出了大部分学生家长的苦衷。

6月初,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郧阳区教育局负责人走访谭家湾小学,学生家长普遍反映,希望学校建个食堂,学生中午能在校就餐。

“经征求学生和学生家长意见,本着惠学生、惠家长,且长久原则,学校最终确定改扩建学生食堂,提供营养午餐。”王立付介绍,郧阳区教育局给予大力支持,投资17万余元,对原有校舍进行标准化学生食堂改扩建。

据郧阳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像谭家湾小学这样的乡村学校,全区总共37所,34所学校的新食堂将陆续投入使用。今年在全区乡村学校食堂提档升级中,共添置了食堂设备1071件(套),确保14899名山里娃吃上卫生安全的“营养餐”。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