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郧西县:村民齐夸“文明实践站”

时间:2022-11-03 08:2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杨洪霞 通讯员 匡陈 报道:“我手上拿的是我们村里的特色美食板桥豆干,它拥有400多年历史,在秦巴山区有着良好的口碑。”10月31日傍晚时分,走进郧西县羊尾镇板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民唐敏和胡国秀正在直播带货区销售板桥豆干、核桃、辣椒等农副产品。

在文明实践站儿童游乐区,小朋友们在大人的陪伴下玩游戏;移步二楼书法练习区,几名志愿者正指导孩子们练习毛笔字。

板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山傍水,与干净整洁的村庄融为一体,站内共两层500平方米,设红色阅读区、儿童游乐区、直播带货区等9个区域。

“过去空闲时间想读书看报、跳舞娱乐都没合适的地方,现在有了文明实践站,不仅有了活动场所,连孙子的作业都有志愿者辅导。”村民梁应斌说。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过程中,该村从群众意愿出发,充分整合村党群服务中心现有阵地资源,融入当地独特文化特征,做到村民需要什么、文明实践站就建什么。

实践站还采取“积分模式”鼓励村民参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根据参与情况获得积分,积分可兑换粮油、洗衣粉、卫生纸、牙膏等日用品。

“自从村里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家有了好去处,酗酒赌博的没了,村民业余生活更加健康和丰富了。”板桥村党支部书记黄年喜说。

( 责任编辑:代琳源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