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重阳节 | 孝德接力!放马坪饭店接20余位老人吃重阳宴

时间:2022-10-04 15: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王琪 报道:去年10月14日重阳节,在19位老人的见证下,原花园新村放马坪饭店的老板邱祥蕊将一块孝德牌匾交到新老板王传火手里,王传火双手举起牌匾,向老人们承诺,只要饭店还开着,每年重阳节一定接老人们来过节。

今年重阳节,王传火一大早就赶到市场买菜买肉,亲自下厨为老人们准备重阳节的饭菜。去年邱祥蕊还在饭店帮王传火张罗,今年是王传火接过孝德接力棒后,第一次自己张罗。他格外用心,每道菜都提前做好功课,有的老人吃不了辣,有的老人吃不了甜,一共准备了12道菜,有大丰收、糯米圆子、梅菜扣肉、菜心烩豆腐、排骨藕汤等等,甚至煮的时间都会稍长一点,为了让老人们好下口。

中午11时许,老人们陆续来到饭店,有的老人腿脚不便,在厨房忙碌的王传火便厨房门口两头跑,扶着老人坐下后又赶回厨房。等到老人们都到齐了,饭菜也陆续上桌。王传火这才抽出时间来给老人们敬酒倒水。老人们对王传火也是称赞连连,饭菜也十分合他们的口味。

记者了解到,当日前来参加重阳宴的20余位老人中,年龄最大的90多岁,最小的70岁。“我几乎每年都来参加重阳宴,感觉特别温暖。”91岁的何选侦老人主动端起水杯,向王传火表示感谢。“我今年刚好70岁,是第一次参加重阳宴,老板太有心了。”70岁的陈永兰说道。

“百善孝为先,在重阳节办重阳宴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也能为我们的后辈树立好的榜样,传承好家风。还是那句话,只要饭店还开着,以后每年我们这都会有重阳宴,接老人们过节。”敬完酒倒过水后,王传火饭都没吃上一口又出去外送饭菜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