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消息!上海路汉江师院过街天桥投用

时间:2022-08-03 08:2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晚10点,上海路汉江师范学院过街天桥开放通行。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继上海路湖北医院学院过街天桥开放通行后,昨晚,上海路汉江师范学院过街天桥正式开放通行。至此,上海路两座过街天桥全部投用。

昨晚6时许,记者在上海路汉江师范学院过街天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天桥两侧的围挡进行拆除,此前因为施工挖开的人行道已经恢复。晚10时许,随着围挡拆除完毕,陆续有市民走上天桥体验。

记者看到,汉江师范学院过街天桥桥身颜色与湖北医药过街天桥颜色一致,均为天蓝色,桥面为深蓝色,护栏为银色不锈钢材质。桥梁两侧分布着梯步道,一端连接上海路书香嘉苑小区,一端连接大美盛城梧桐花园小区。

“以前过马路要等好长时间红绿灯,并且车辆也多,不安全。现在天桥修好了,随时都可以过马路,还可以站在桥上看上海路的风景,方便又安全。”谈到上海路过街天桥开放通行,周边居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上海路汉江师范学院过街天桥主桥长44米,主跨26米,桥下车行道净空5.2米,桥面净宽5.5米,梯道净宽3.5米。主桥采用钢箱梁结构。

上海路是城区的重要交通要道之一,随着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两所高校的入迁和周边恒大城、大美盛城、上海名都等多个小区陆续建成,上海路已成为城区拥堵指数最高的路段,而人车混行加剧了该路段的拥堵。为了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在市政府统一规划下,茅箭区分别在上海路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路段建设两座过街天桥。

经过半年的建设,上海路湖北医院学院过街天桥、汉江师范学院过街天桥全面完工开放通行。这两座天桥的开放将极大缓解上海路交通压力,提升通行效率,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安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