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上海路过街天桥为何施工缓慢 施工方:地质情况复杂所致

时间:2022-04-13 08:4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汉江师范学院过街天桥已完成基桩浇筑。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国文 

市民反映上海路两座过街天桥自今年1月开始动工建设,3个月过去,施工进展非常缓慢。对此,过街天桥施工方表示,施工进展缓慢主要受上海路汉江师范学院路段地质影响。在紧张施工下,这两座天桥均已经完成基桩浇筑,总进度过半,计划六七月份完工。

市民反映

上海路两座过街天桥施工进展缓慢

日前,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上海路两座过街天桥动工已经3个月,至今连天桥的雏形都没看到,希望相关部门能督促施工,方便市民出行。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首先来到上海路汉江师范学院过街天桥施工现场,只见场地内堆放着钢筋笼子等各种各样的施工器材和工具,天桥的基桩已经浇筑完成,但现场没有施工人员。

随后,记者来到上海路湖北医药学院路段过街天桥施工现场。在施工现场内,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场地内进行施工作业。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过街天桥的基桩已经浇筑完成,正在进行承台施工。

“这施工进度确实太慢了,你看大洋五洲小区前面的那个过街天桥,去年12月底开工建设,今年3月底就投用了,整个工期也就3个月,这差别也太大了。”市民陈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上海路两座过街天桥于今年1月开始动工建设,原计划3月底完成主体施工,然而3个月过去,这两座过街天桥其中一座刚刚完成地桩施工,另外一座过街天桥施工进度也相差不多。究竟这两座过街天桥修建难点在哪里?记者展开了走访。

施工方回应

地质情况复杂导致工期多次延长

据上海路过街天桥施工方负责人曹耀波介绍,上海路两座过街天桥施工进展缓慢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分别是地质原因和地下管线原因。

“汉江师范学院过街天桥在打桩期间,经常出现大量地下水,导致刚打不远的基桩内部出现塌方,只能停工进行加固,待混凝土凝固后再进行施工。上海路的两个天桥分别有6个基桩,从基桩建设一直到完工,平均每个基桩要塌方4次左右,6个基桩塌方次数在20次以上,这就导致实际施工难度比计划的要增加很多,导致工期多次延长。”曹耀波说。

“目前,湖北医药学院路段过街天桥和汉江师范学院过街天桥均已经完成基桩浇筑,由于汉江师范学院过街天桥基桩于3月10日才浇筑完成,目前还不能接着施工,因此才停工,待混凝土凝固后将进行承台施工。”曹耀波说。

另据介绍,汉江师范学院过街天桥下方存在部分燃气管道及居民生活用水管道,这些管道的改造迁移需要和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及改造迁移,目前,施工方正和相关单位接洽,争取早日完工。

至于湖北医药学院过街天桥施工进展缓慢的原因,据曹耀波介绍,上海路两座过街天桥原本是同时开工建设,因汉江师范学院门口一侧基桩施工难度大,施工方只能集中力量攻坚,导致占用大型机械周期较长,所以湖北医药学院过街天桥建设现场机械无法进场,施工相对较晚。“虽然湖北医药学院过街天桥比汉江师范学院过街天桥晚开工半个月,但施工进度已经超过了汉江师范学院过街天桥。”曹耀波说。

两座天桥总进度过半

计划今年六七月份完工

湖北医药学院过街天桥正在进行承台施工。

上海路这两座过街天桥何时能完工?曹耀波介绍,截至目前,汉江师范学院过街天桥已经完成总进度的50%,湖北医药学院路段过街天桥稍快一些,完成了总进度的60%,两座天桥预计在六七月份完成主体施工。

据了解,上海路是城区的重要交通要道之一,随着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两所高校的入迁和周边恒大城、大美盛城、上海名都等多个小区的陆续建成,上海路已成为城区拥堵指数最高的路段,而人车混行又加剧了该路段的拥堵。这两座过街天桥的建设就是为了缓解上海路的交通压力。

其中,湖北医药学院过街天桥位于上海路恒大售楼部与湖北医药学院之间。主桥长52.8米,主跨26米,桥下车行道净空5.2米。桥面净宽5.5米,一级梯道净宽3.5米,二级梯道净宽2.8米。汉江师范学院过街天桥位于上海路书香嘉苑小区与大美盛城小区(二期)之间。主桥长44米,主跨26米,桥下车行道净空5.2米。桥面净宽5.5米,梯道净宽3.5米。

这两座过街天桥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上海路的交通压力,市民出行也更加方便安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