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提个醒!电动车未上牌的车主请尽快去领牌

时间:2022-07-27 16: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万小双 报道:7月25日,市公安交管局五大队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流动小分队,联合辖区桐树沟村委会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警方提醒,对于还未上牌的电动车车主,请尽快到街办社区和辖区交警大队免费领取电动车临时牌照。

7月25日下午,根据“百日攻坚”行动的要求,五大队优化警力部署,成立了由2-3人组成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流动小分队,在桐树沟村委会门口设置临时服务点,集中为群众办理电动车上牌业务。

下午3时,得到消息的村民骑着电动车、带着手机和身份证纷纷赶来办理电动车上牌业务。办理过程中,小分队先是向群众讲解了电动车上牌的流程,引导群众填写信息登记表和承诺书,然后,按照电动车登记规范,审核资料查验车辆,当场发放电动临时牌照,最后,为上牌群众宣传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电动车违法行为的危害,并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截至当天下午6时,民警共计发放了临时牌照20余副。

据悉,根据2022年5月5日,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经信局联合发布《关于禁止违标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上路行驶的通告》的文件要求:“对群众在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不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合理设置过渡期,过渡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发放临时号牌。对未按规定领取临时号牌以及过渡期满后仍上路通行的,要严格依法查处”。经征求市民意见,我市决定对换领新行驶证的违标电动自行车过渡期延长至2023年6月30日。车主或驾驶员应在2022年8月1日前,持旧行驶证到交警大队车驾管窗口免费换领新证。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