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警民联动昼夜搜寻,十堰九旬老太走失24小时后被找回

时间:2022-07-15 09:4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众人合力将吴奶奶从草丛里抬了出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戢子軒 汪丽君 报道:91岁的老人深夜走失,家人寻找无果后报警,在市公安局、茅箭公安分局和热心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经过24小时昼夜不停地寻找,终于在第二天中午将老人找到。

日前,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接到家住上海路某小区柯先生报警,称他的奶奶早上在家附近走失了。值班民警郭振源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协助家属展开查找。

根据柯先生描述,奶奶姓吴,虽然已经是91岁高龄,但是身体还比较硬朗。早上起床发现奶奶不见了,一家人找了好久也没找着,天气炎热,担心老人会有危险。民警根据家属提供的信息,查看了柯先生家附近的几个公共视频,都未发现吴奶奶的身影,民警通过人脸识别,发现吴奶奶最后出现在公共视频下的时间是凌晨12时许。视频显示,吴奶奶出现在楼下停车场附近,从小区后院墙处消失,通过查看视频其他时间段和人脸识别也没能发现吴奶奶的踪迹。民警到小区后院墙处发现,墙根附近杂草丛生,考虑到吴奶奶已是高龄,又在深夜出行,可能视线会受限。民警郭振源迅速将现场情况报告给领导,请求支援。

随后,到场人员对吴奶奶失踪的位置展开拉网式搜查,但仍未找到。遂又报告市公安局,求助其他单位共同协助查找,吉祥社区民警胡勇也发动社区干部在该小区一同寻找。终于,在报警后第二天中午12时30分,民警在小区后院围墙外找到了正躺在草丛里的吴奶奶。

原来,该小区后院围墙有一铁栅栏,吴奶奶晚上不慎从栅栏线边缘的缝隙滑到了围墙外边,缝隙被栅栏上的巨幅喷绘挡住了,这才“蒙蔽”了日夜寻找的众人。“低压70,正常……”找到吴奶奶后,医护人员当场给吴奶奶进行身体检查,听到医生说老人身体情况还比较稳定,众人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来。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