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用满满的诚意欢迎大学生留(回)堰”

——“才聚十堰 礼敬学子”人才政策宣传暨岗位推介活动观察

时间:2022-07-08 21: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高铁十堰东站出站口,相关部门专门安排了大巴车接站,并有志愿者提供贴心服务。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记者 纪枫波 图/记者 张建波 通讯员 彭俊 报道:7月8日,来十堰参加湖北省公务员四级联考的13800余名大学生陆续抵堰。这标志着十堰史上一次性供岗最多、报考人数最多的“公考”拉开帷幕。8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团市委等单位承办的“才聚十堰礼敬学子”人才政策宣传暨岗位推介活动同步举行。

记者先后奔赴汉十高铁十堰东站、火车站北广场、武当山机场、各考点附近酒店等地,目睹人才政策宣传工作有序展开,亲身感受我市重才、聚才、爱才、识才、留才浓厚氛围。

上午10时许,汉十高铁十堰东站出站口,志愿者高举“公务员考试接站处”牌子,面带微笑地等待首批来十堰参加“公考”的考生出站。志愿者身后,贴着“热烈欢迎广大学生来堰参加公务员考试”大红横幅的8辆空调大巴一字排开,做好接送考生的准备。

“考生您好,旅途辛苦了,请喝水。您可以免费乘坐空调大巴,直达考点附近的酒店。请这边走,我带您上车。”10时30分,首批到站的数十名考生一出站,就深刻感受到十堰志愿者的热情、十堰对人才的尊重。

志愿者在十堰东站出站口迎接来堰参加考试的大学生。

首批到站的考生中,家住河南南阳的考生郭胜傲多次参加过公务员考试,这是他第一次报考十堰市公务员岗位。坐上空调大巴后,双手拿着志愿者递上的矿泉水、“大学生留(回)堰就业创业政策大礼包”,郭胜傲感动地说:“我参加过两个省会城市的公考,但从未享受过这样的温馨服务。”

“考生出车站可以走绿色通道,我也从未见过这么周到的‘公考服务’。”与郭胜傲同坐一车的考生田红来自神农架。3年前毕业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她一直在外地工作。“十堰有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世界名片,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所以这次我又回来考试,希望能留在十堰工作。”

“如果你考上十堰公务员,我们敞开怀抱欢迎您;如果您选择在十堰就业创业,这里有最优的就业创业支持政策......”读着“大学生留(回)堰就业创业政策大礼包”中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为全体考生写的题为《就在十堰逐梦青春》一封信,几天前才从武汉商学院毕业的房县女孩甘楠高兴地说,“今年十堰出台了支持大学生留(回)堰就业创业政策“十二条”,涵盖薪酬待遇、生活津贴、住房保障、城镇落户、创业扶持等12个方面,非常具有吸引力。”

“就业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十堰因您更精彩,您因十堰更出彩”、“奋斗的城,需要奋斗的人”......记者发现,公交车上、北京路上海路沿线、各考点附近酒店电子显示屏以及各类展板,十堰招才引智宣传语、短视频铺天盖地,重才敬才的浓厚氛围。

考生集中入驻的酒店举办专场招聘会。

让考生备受感动的还有在考生集中入驻的酒店举办的专场招聘会。

8日下午3点,记者在北京路白玉兰酒店、五湖酒店,各县(市、区)组织、人社部门以及72家单位企业拿出优质岗位,向广大优秀学子抛出“橄榄枝”。

“湖北宇浩提供的岗位本科学历月薪最高能拿12000元;东风派恩公司产品设计岗位年薪4至16万元......”当天的线上+线下招聘会累计提供7000多个岗位。考生们有的当场提交简历,有的用手机拍照留存,有的向企业询问具体事宜,求职氛围十分火热。

天下英才,逐潮流而动,择热土而栖。虽然“才聚十堰礼敬学子”人才政策宣传暨岗位推介活动陆续落下帷幕,但十堰爱才敬才的诚意永不止步。十堰将继续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人才作为强市之基、转型之要、活力之源,通过理顺工作机制、完善引才政策等多项措施,强力推进招才引智和大学生留(回)堰创业就业工作,为十堰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