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铁路暑运大幕今日开启 实施“一日一图”适时增开列车

时间:2022-07-01 09: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冰客 通讯员 刘宏伟 报道:7月1日,为期62天的2022年铁路暑期运输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当日上午,记者在十堰东站及十堰站看到,客流与以往相比变化不大。

据悉,暑运期间,十堰车务段管辖内各站预计共发送旅客6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4万人次,旅客发送量预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七成。

据铁路部门介绍,今年暑运,十堰车务段管辖内各站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等为主,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汉十、襄渝等铁路干线,省外出行主要目的地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西安以及川渝地区等重点城市,省内城市间旅客流动主要集中在前往武汉、宜昌、襄阳、随州等十堰周边地区城市、“襄十随神”城市群等避暑胜地、旅游景点热门城市。其中,7月上旬和8月中下旬,随着湖北各大院校学生放假返乡出游和返校上学,铁路客流将会有明显增加。

为做好暑运期间铁路运输,武铁根据12306大数据科学分析掌握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安排高速、普速线路的高峰线列车增加运能。此外,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新增临时客车串联起十堰、武当山、襄阳、神农架、巴东等地,丰富“大美鄂西”旅游线路列车产品,持续满足旅客乘车需求。

另据介绍,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汉十高铁开行高速列车增加到28对,其中直通列车8对,武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内20对,汉十高铁新增十堰东—新乡东高峰线高速列车,十堰东—北京西高速列车正式恢复开行。京广高铁列车停运2对,十堰东—石家庄的G3218/7次、十堰东—郑州东的G3214/3次高速列车停运。

暑运期间,汉十高铁基本线、日常线列车每日开行,特别说明除外,汉十高铁周中线、周末线列车按开行规律开行,汉十高铁高峰线列车开行日期以调度命令下达执行。列车购票信息请及时关注12306网站 。

铁路部门提示:暑运期间动态开行的列车较多,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和铁路12306官网发布的信息;在校毕业生和入校新生乘车时,毕业生可凭学校开具的书面证明(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及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通过人工检票通道进站乘车。请广大旅客在旅途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走动,保持安全距离,配合铁路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