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无人车管所“开进”十堰经开区政务大厅 自助办证“一条龙”

时间:2022-06-27 11: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陈霞 “ 以前办理换证业务要到车管所去,而且由于工作原因,我还要请假,要是再遇到人多排队,大半天就算过去了。现在好了,我们经开发区政务大厅就能办理,排队的人也不多,很方便!”6月24日,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大厅,湖北世纪中远车辆有限公司的徐某,正在办理车驾管业务。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市公安交管局全面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6月24日,无人车管所正式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大厅“上岗”。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企业多,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需求量大,且上班族工作时间办理矛盾突出。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交管局多次实地协调,积极推动“无人车管所”落实落地。24日,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大厅里,首台“驾驶人智能照像体检机”和“车驾管自主服务机”上岗,让办事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车驾管一站式服务。     

过去,经开区生产、运输企业驾驶员在办理驾驶证更换、挂失补办业务时,需要跑一趟医院和照相馆,还要赶着工作时间去车管所排队办理,遇到这类情况,不少驾驶员都觉得很糟心。现在,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在家门口完成整个体检、拍照、驾驶证申领和换证等一系列流程,办事时间从半天缩短到10分钟,极大地节约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受到企业一致好评,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公安交管服务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