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强化督导推动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22-06-23 10: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李镇海 魏迪 报道:“王大叔,请问最近有党员干部到你家走访吗,给你解决了什么实际困难和问题?”这是十堰市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工委督查人员在张湾区西沟乡一村民家开展督查时问到。

自五月下旬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十堰市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工委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实践活动会议精神和工作方案,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基层社区治理、乡村走访,并充分发挥监督职能,采取不同形式、手段对实践活动开展全方位监督。

机关调研督。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及时组成实践活动专项督查组,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突击检查市直单位实践活动安排部署和党员干部下基层情况,查阅察民情收集问题资料和活动开展档案,全面了解各单位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成效。

微信群里督。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充分发挥市直单位机关纪委职能,在市直单位微信工作群发放《关于全面做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提示》,要求党员干部在开展实践活动中轻车从简,深入到基层一线和群众家中开展走访,了解收集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同时要求各单位机关纪委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确保活动扎实走样。

入户现场督。派出纪检监察工委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直接深入32个社区、村居民家中,询问了解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调查社区(村)和群众对实践活动的满意度,并向他征求对实践活动有何意见和建议。

电话连线督。为实现督查无缝隙、全覆盖,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还通过电话抽查20多个乡镇、市直单位负责人询问实践活动的开展工作。

截止到目前,十堰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共检查5个区(含开发区)、18个市直单位、25个乡镇、街道,40多个社区(村),共发现各类问题25个,现场督促整改19个,移交问题线索6个,有效地推进了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