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纪委监委创文联合督查组对第一季度市域文明指数实地测评排名靠后社区(城中村)进行工作提醒

时间:2022-05-07 17: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会议现场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叶楚榕 通讯员 郝莉 报道:5月7日,市纪委监委创文联合督查组召开一季度市域文明指数实地测评排名靠后社区(城中村)工作提醒会。会上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市域文明指数实地测评情况,并对排名后3位的社区(城中村)进行提醒谈话。

根据第一季度市域文明指数实地测评结果来看,城区94个社区(城中村)平均得分95.19分,茅箭区燕林社区(86.32分)、郧阳区体育场社区(86.51分)、张湾区炉子村(87.06分)排名后三位。

其中,茅箭区燕林社区存在公益广告有明显污损、建筑物外立面有污损现象、垃圾清运不及时等19项问题;郧阳区体育场社区存在未见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有飞线充电现象等13项问题;张湾区炉子村存在未见“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公益广告、空中缆线杂乱等6项问题。

会上,包联3个社区的区级和街道领导均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深刻分析失分原因,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举一反三、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全面整治,持续发力,向先进对标、向优秀看齐,把文明创建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力争在以后的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要锁定目标,坚定决心,深刻认识7月复牌之战的重要性;要巩固成果,补齐短板,对测评暴漏出来的问题要重点攻克;要认清形势,传导压力,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要警醒;要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树立“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勇气、志气,以最大的力度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争取第二季度测评打个翻身仗。

会议强调,要克服松劲懈怠、敷衍应付、麻痹大意、盲目乐观四种不良思想倾向,从思想上抓整改,认清问题不糊涂,立行立改不敷衍,着眼长效不松懈,变压力为动力,对标对表认领和整改问题。对连续两次季度测评排名末位的责任单位,将严格按照问责办法有关规定追责问责。市纪委监委创文联合督查组联合市创文办将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跟踪问效,对于不担当不落实推诿扯皮、整改进度缓慢成效较差的责任单位将提交组织、纪检部门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