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口袋公园之“沙滩乐园”:看迷人夜景 听江风习习...

时间:2022-06-22 10:1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孩子们用沙子搭建城堡、隧道、家园……其乐无穷。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吕世银 特约记者 姬廷顺 报道:又是一年仲夏时。白天天气闷热,入夜后晚风轻拂、霓虹闪烁,夜幕下的十堰更加迷人,市民可以在街边撸串、喝啤酒,肆意享受生活的乐趣;也可以登上网红桥,看迷人夜景;还可以漫步细软沙滩,听江风习习……

郧阳区这片人造沙滩乐园,位于郧阳区汉江二桥至汉江一桥沿岸。傍晚时分,金色的夕阳、细软的沙滩、凉爽的微风……宛如置身热带海岛。这里是孩子们的乐园,他们有的光着脚丫在沙滩里撒欢,有的安静地堆积城堡,有的在沙滩上放风筝,还有的和父母一起在沙滩边戏水。夜幕落下,一家人坐在沙滩上吹吹江风、欣赏夜景,十分惬意。

细软的沙滩、凉爽的微风,沙滩乐园成为市民消暑纳凉的好去处。

郧阳汉江大桥于2008年9月26日动工兴建;2012年3月28日完成桥面合龙工程,大桥全线贯通;2012年5月28日通车运营。人造沙滩乐园于2019年下半年花费3000万元打造而成,占地面积5000—6000平方米。2020年,为了方便游客,沙滩乐园增加了小木屋,点亮“夜经济”。2021年陆续打造网红桥、水上乐园,还建造了大型游乐场,沙滩乐园的游乐项目更加丰富。2022年,水位下降后,为了更好地美化沙滩,沙滩乐园又重新规划建造了风车长廊,造型模仿汉江河的浪花。平台上新建的龙头帆船游乐场,最前面的杆代表着十堰市,杆上有五条不同颜色的风车线,分别代表着郧阳区、郧西县、竹溪县、竹山县、房县。侧面安装的十二生肖彩灯,代表不同属相的十堰市民,象征全市市民一起乘风破浪、向前发展。

“沙滩乐园建好后,每逢周末和小长假,不少市民慕名而来,感受网红沙滩的乐趣。如今这里被大家称作‘郧阳小三亚’,这对在郧阳区长大的我来说,是一种骄傲。大海是一个神秘又充满诗意的地方,如今不用去三亚也能在家门口欣赏‘海景’,真的很幸福。”湖北医药学院学生张伟说。

小孩光着脚丫在沙滩边快乐地玩耍,尽享清凉。

“这片沙滩成为附近居民夏日纳凉的好去处,每天吃完晚饭,孩子就催我们去沙滩上玩。清澈的汉江、细软的沙滩、凉爽的江风、秀美的夜景,来这里走一走,所有的疲倦都烟消云散。”家住郧阳新天地的陈女士说。

“我们从6月14日开始,每晚7点半至10点半都会组织民警在这片沙滩巡逻,并叮嘱在夜市就餐的市民少饮酒,平安回家,遇到困难及时拨打110,民警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市公安局郧阳区分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李小莉介绍,他们将持续开展夜间巡逻,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链接>>>

沙滩乐园地址:郧阳汉江大桥

公交线路:乘坐100路公交车,在郧阳新天地站下车。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