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尹吉甫镇:党建引领 助“艾”发展

时间:2022-06-02 15: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杨剑锋 沈金梅 报道:今年,尹吉甫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年初锚定的目标,大力实施经济倍增计划,做大做强艾草主导产业。目前,“艾草小镇”品牌建设已初见成效,“六改法”种植艾草在全镇广泛推广,艾草产业从“卖原料”到“卖产品”,从“卖资源”到“卖品牌”正在逐步转型中。

党委政府主导,提供政策“助推器”。尹吉甫镇高标准规划、高效率建设,计划年内完成鄂西北第一块艾草科普园建设,预计建成年产500万株以上的育苗基地,打造成为十堰市内周边乡镇艾草产业的“孵化器”。结合“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大胆“引进来、走出去”,累计外出前往蕲春、南阳等地开展考察学习70余人次,邀请艾草种植专家来镇开展讲课10余场,培训艾农达800余人。

党员干部带头,争当发展“排头兵”。全镇采取一线工作法,镇机关、各村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农户田间地头指导艾草种植技术。人人争当艾草种植的行家里手,不仅知道艾草种植的全过程,包括排根(栽苗)、管理、采收、晾晒、储存、换茬等,更知道每个种植环节的技术要求和要领,全方位、全过程跟踪服务艾草产业链的每个环节,确保技术达标、收益有保障。

农民群众获益,真正鼓起“钱袋子”。端午节前后,全镇千亩艾草进入丰收季节,掀起艾草收割热潮,农户忙碌在自家艾草地里,干劲十足,不亦乐乎。为方便农户售卖艾叶,解除后顾之忧,各村集中设置了艾叶收购点,现场称重现场结算,收购价格稳定在3元/斤。通过售卖艾叶,农户见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腰包鼓起来了,增强了发展艾草产业的信心。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