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家庭 | 粽情端午艾飘香 传承文明颂家风 比赛包粽子 送给空巢老人

时间:2022-05-30 07:5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叶楚榕 通讯员 曾艳秋 报道:为传承端午习俗,弘扬传统文化,近日,张湾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联合车城路街办工艺新村社区,开展了以“粽情端午艾飘香,传承文明颂家风”为主题的端午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并将粽子分别送到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来自东风高中的5名学生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有的家庭注重以德立家、以德治家;有的家庭主张文化兴家,以学树家。家风家训作为一种无形的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

随后,包粽子比赛开始。参加比赛的20余名选手都是来自辖区的老党员、热心居民、青少年代表,他们3人成组,4组一轮同台比拼。其间,老党员们凭借娴熟的手法展现速包绝技,青年组不甘示弱,秀出造型新奇的粽子。全场笑语盈耳、其乐融融,大家都沉浸在祥和互助的氛围中。

比赛结束后,大家将这些粽子分别送到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