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城关镇: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项目攻坚深度融合

时间:2022-04-24 09: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纪德涛 陈朝芝 刘明瑞 报道:四月沐风,空山凝云,郧西县城关镇各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往穿梭,工人们紧张作业……

4月19日上午,走进十西高铁项目建设车家沟工区段,只见一标段二工区师家园二号隧道口正在施工,100多名工人进行弃土场、渣场便道、道路基础施工等工作,钩机、铲车、搅拌机等50余台机械齐上阵,场面蔚为壮观。

“哪里有重点项目,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作用发挥,这就是我们的工作理念。”城关镇车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师作群介绍道。今年十西高铁项目建设车家沟工区段,已签订征地协议100余份,红线内土地27户33亩,红线外临时用地70余户30余亩,累计已迁移坟墓55棺。一个个已完成的征迁数量,为十西高铁项目建设的启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只是城关镇党建引领项目建设攻坚的一个缩影。

“参与了征地拆迁服务工作,才真切感觉到自己在实践课堂中实心干事、全心为民”激浪河村2021年换届以来新任的村委会委员徐本丽说道。今年激浪河村党支部有十西高铁建设、郧西县人民医院东院区等建设征迁任务,共征地100余亩,拆迁20余户,迁坟77棺。该党支部积极践行城关镇党委以创建服务型党支部的目标,积极探索“党建+项目”的工作模式。党支部书记带领新任村委会委员及两名后备干部,奔忙在征地拆迁工作一线,弘扬“敢想敢干、说干就干、干就干成”的工作精神,践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作风。村党支部在一场场征地谈判、一个个矛盾化解、一张张协议签订中不断提升攻坚能力,干部队伍在一场场“硬仗”中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党支部已成为引领项目提质增效的“红色引擎”。

黄石梁村党支部书记陈永山面对镇上征迁专班的干部由衷地说:“镇党委抽调下派的几个工作专班,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的信心”。黄石梁村党支部与镇党委同频共振,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项目攻坚深度融合,做到“项目建设活动与党建活动同步开展,项目工地与党建阵地齐抓共建”。城关镇高铁指挥部共7个工作小组助力黄石梁项目攻坚,专班切实落实任务分工,认真做好征地拆迁、临时用地选址、临建工程推进及矛盾化解、社会稳定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征地500余亩,拆除房屋48户,迁移坟墓100余棺,为辖区内项目攻坚注入强大活力。

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城关镇党委书记王敏提出,村级“双十星”的评选、镇上干部的优秀公务员评比,都要与项目实绩挂钩,要在发展一线锤炼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城关镇始终坚持“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的工作模式,组建了十一支工作专班下沉到十西高铁、十巫高速、“两郧”一级路、项目一线,党政班子成员担任重大项目“首席服务官”,镇、村干部发挥个人效能,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镇党委抓细项目建设服务,不断强化干部管理,以把好关、站好岗为抓手,积极开展项目攻坚活动,强化责任担当,大兴实干之风,鼓励党员干部放开手脚、大张旗鼓加油干,在全镇上下营造了良好氛围,助推项目建设又快又好发展。

( 责任编辑:郑丰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