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鄂西北最先进的游泳跳水馆本月开馆 今年将举行多场比赛

时间:2022-04-08 18: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8日,记者从十堰奥体中心获悉,该中心游泳跳水馆装修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蒸汽管道的保温处理。在现场,记者看到,游泳池的水已蓄满水,跳水池的水也即将蓄满水,游跳馆预计4月中下旬开馆,在今年将在这里举行多场游泳跳水比赛。

据奥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游跳馆作为鄂西北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游泳跳水馆,总面积23600平方米,拥有1500个看台座椅。游泳跳水馆分为地下三层和地上三层。其中地下三层均为停车场。地上一层有三个泳池,分别为比赛池、跳水池、训练池。地上二层为办公区,三层为羽毛球训练场地。

在游泳跳水池中,训练池浅水区为1.2米深,深水区为1.6米深。比赛池浅水区为2米深,深水区为3米深,深水区可进行花样游泳表演。跳水池浅水区为5.5米深,深水区6米深。比赛池是50米10道,可以承办全国大型比赛。跳水池深度6米,跳板分别为1米、3米,跳台分为7.5米和10米。训练池则是50米4道,用于游泳队训练使用。

据悉,奥体中心包括综合体育馆、游跳馆、青少年活动馆、综合训练馆四大场馆。游跳馆也是奥体中心最后一个投入使用的场馆,其他三大场馆均已投入使用。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