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奥体中心:精彩赛事不断 高水平服务彰显城市形象

时间:2022-07-08 08:2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全省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综合体育馆举行。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王堂 实习生 陈晓 通讯员 张驰 杨晶晶

七月车城,暑气袭人,位于江苏路延长线与紫霄大道交会处的十堰奥体中心同样是一派火热景象。连日来,多项省级体育赛事在十堰奥体中心陆续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运动员在现代化的场馆里同台竞技,尽情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与此同时,十堰奥体中心高水平的服务保障成为赛事的一大亮点,专业、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参赛人员的广泛赞誉。

场馆设施一流

品质赛事接连不断

为加快推动体育强市建设,积极回应市民关切,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精准指挥,以大手笔、大气魄推动十堰奥体中心项目开工建设。2020年10月,十堰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游泳跳水馆、青少年活动馆、综合训练馆四大场馆陆续投入使用。

作为我市目前占地面积最广、投资规模最大、体育场馆最多、功能设施最全的体育惠民工程,十堰奥体中心占地面积14.68万平方米,具备承接省级以上综合赛事和全国及国际单项赛事的能力,成为众多活动的首先举办地。

今年7月6日,湖北省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十堰奥体中心占地面积最大的综合体育馆开赛,来自全省各市州的24支队伍、700余名运动员参赛。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宽阔的场馆内36个乒乓球台同步开打,赛事组织效率大大提升,场馆的硬件设施给参赛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除综合体育馆外,游泳跳水馆自建成以来同样备受瞩目。“游泳跳水馆拥有比赛池、跳水池、训练池三个泳池。比赛池为50米10道,足够承办全国大型比赛并供花样游泳使用。”据十堰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经理杨晶晶介绍,游泳跳水馆还拥有1米、3米跳板和7.5米、10米跳台,它的正式开放,标志着我市成为继武汉之后,省内第二座拥有专业跳水台的城市。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仅7月初,2022年湖北省少年儿童跳水锦标赛、2022年湖北省少年儿童跑游及花游全能比赛、2022年湖北省青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2022年湖北省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等系列高规格赛事接踵而至。十堰奥体中心建成投用后,为我市举办高规格、高水准体育赛事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类型体育赛事频次愈发密集,为市民带来一场场体育盛宴。

十堰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恢弘大气。

服务保障周全

办赛能力充分凸显

赛事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高水平的服务保障,“软硬兼施”方能使比赛秩序井然,助运动员们赛出成绩、赛出水平。为全力保障各项赛事有力有序进行,十堰奥体中心成立了专业服务团队,并细分为竞赛组、接待组、场地组、疫情防控组等工作组,累计投入工作人员300多人次,招募志愿者100余人。

“这次连番举办系列比赛,有近2000名运动员、裁判员、家长出入,服务保障是重中之重。”十堰市体育中心竞训部副部长张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不耽误运动员们比赛,工作人员小跑着为运动员和教练们带路。比赛时段内,场馆内分别为教练和运动员们供应各类饮品和蛋糕面包等食品,使得教练和运动员保持充沛的体力。

为确保运动员们吃得放心,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参加比赛,十堰奥体中心工作人员提前筹划,精心预备餐食。“比赛实行封闭式管理,四个人一个房间,吃住都是统一安排,安全特别有保障,居住环境非常舒适。”十堰奥体中心细致周到的服务给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十堰奥体中心将于8月中旬举办2022年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比赛(北方赛区)竞赛,不断刷新着自己的“履历”。在做好赛事组织的同时,十堰奥体中心用热情好客的姿态迎接来宾,用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让运动员们感受到十堰的温度,俨然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新窗口”。

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在舒适的餐厅用餐。

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近年来,十堰奥体中心着眼于未来,以发展的眼光深化“体教融合”,发挥自身硬件与软件优势,以体教结合的模式,大力推动体育教育发展。

早在2012年,十堰体育中心组织体育专业骨干力量走进市二中、柳林小学、郧阳中学、东风国际学校、京中国际学校,帮助近万名学生掌握游泳技术和基本自救知识,对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2021年6月,市体育中心与汉江实验学校正式签订武当武术、游泳两个项目的合作协议,在场馆利用、专业技术和学生教学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将“体教融合”落到实处,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据介绍,十堰奥体中心利用自身体育场馆硬件优势,为汉江实验学校开展教职工和在校学生的武当武术、游泳技能教学培训提供场地。同时,汉江实验学校利用自身优势资源,积极为十堰奥体中心赛事活动开展提供支持。

此次系列赛事举行期间,十堰奥体中心与汉江实验学校深化协作,全方位支持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成为双方深度合作的成功案例之一。“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都是学生,群体比较特殊。我们从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的角度出发,充分利用汉江实验学校良好的生活服务设施,为赛事服务保障提供了积极帮助。”十堰奥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后期十堰奥体中心还将从教学场地布置、专业教练员配置、课程科学设置、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与汉江实验学校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把武当武术及游泳课堂进校园活动办出成效,为深化“体教融合”添砖加瓦。

作为十堰城市新地标和促进全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前沿阵地,十堰奥体中心以过硬的硬件和优质的服务,成为十堰的一张亮眼新名片。下一步,十堰奥体中心将依托现代化的场馆设施和高水平的办赛能力,再展新作为,向外界传递出更多的十堰魅力,让更多人领略到这座城市的开放与热情!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