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文化客厅"添新! "市民艺术走廊"落户火车站北广场

时间:2022-04-06 17: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文、图/记者 冰客 报道:城市无论大小,都有自己的客厅、橱窗,这些地方往往也是商圈。如上海城隍庙、苏州观前街、南京夫子庙、成都锦里宽窄巷子……随着城市扩展,除人民广场、文化广场外,“十堰文化客厅”日前添新——4月2日上午,“十堰市民文化艺术走廊”在火车站北广场揭牌,标志着十堰市开始拥有开放式的大型文化艺术园地。

“十堰市民文化艺术走廊”位于茅箭区火车站北广场与林荫大道交汇处地下十字走廊,是我市唯一开放式常规文化艺苑。艺苑巨幅灯箱展幅面积近千平方米,体量超过普通美术展馆,是中等城市少有的艺术展地。

“十堰市民艺术走廊”揭牌时,“荆风楚俗”湖北民俗文化摄影展同时展出。300余幅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多彩的画面全面反映湖北地区百姓年节生活、民风民俗和地域文化。

“十堰市民文化艺术走廊”的设立意味着十堰市开始拥有开放式大型文化艺术园地。“文化艺术来源于人民,也必须扎根人民。十堰市设立“市民艺术走廊”,让文艺从高深殿堂走向广场街道,充分体现了文化艺术的人民立场,亲民和惠民,增强了文艺的传播力、感染力。”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