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坪乡:开展团员采茶实践活动

时间:2022-03-29 15: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储安兴  周鹏 报道: “好美的桃花,好香的清茶,要是把它们混在一起泡茶喝,那该多香甜呀......”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正高举着共青团旗,迈着轻快的步伐,奔向美丽的乡村茶园。3月28日,竹坪乡团委联合中学团支部开展“拥抱春天 最美茶园”主题采茶实践活动。      

活动中,茶农们手把手教授,面对面讲解,按照芽茶的标准,采摘时要轻轻地旋转茶叶梗,不要直接掐断,这样采的茶叶才会外形匀称,芳香浓郁。同学们了解完茶叶的采摘过程,便在这块茶地上忙开了,在实践中与大自然亲密拥抱,共同感受着春天的气息。    

此次采茶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采茶的艰辛和乐趣,更是培养了他们自主劳动意识、动手操作能力与团结协作能力。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必须树立“实践出真知”的学习理念,把课堂知识与生活实践联系起来,研有所思,学有所悟,最好的课堂永远在路上。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