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峰乡滚子岭村:党建强引领乡村美

时间:2022-03-25 19: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曹治 报道:走进竹山县文峰乡滚子岭村绿树与红花相映成趣,整齐排列的农家小院掩映在绿荫中,河堤两岸清水潺潺,街道里巷整洁有序,家家户户干净清爽,让人心旷神怡。

近日,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以及无职党员带领群众清扫灰土、清除垃圾。“美丽家园要靠大家来创造,尤其是党员,更要起带头示范作用,环境好了,心里更舒畅,老百姓活着更幸福。”77岁的老党员詹志伦一边清扫,一边说。

近年来,滚子岭村党支部实施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在县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帮扶下,从环境整治入手“破题”,通过院组会等方式,开展环境整治宣传教育,引导村民自觉清扫垃圾,爱护公共环境;在群众大会上通过《滚子岭村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分片选举卫生管理楼栋长,设立红黑榜,对各家各户环境卫生状况定期开展评比,坚持每日保洁、每周检查和每月通报,由村民投票评选“最美家庭”并授牌表彰;每周定期动员群众清理房前屋后、林带卫生死角处等生活垃圾。通过支部引领、干群联动、制度保障和常态管理,逐步建立起“党建强引领乡村美”的长效机制。

滚子岭村党支部书记王福山说:“下一步,我们将以十星级系列创建为抓手,以党建强为纽带,积极争创人居环境星,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推动实现我村生态振兴。”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